没有酱了

在发疯。

【宗真】无题

But not for me.

(下)

事实证明,爱情的确会让人做出一些不可理喻的事情。

 

在获悉橘真琴今晚并不会回来吃晚饭,甚至无法从兰和莲嘴里套出他们亲爱的哥哥和谁出去、去干什么之后的山崎宗介觉得做饭都不太提得起力气。

“山崎君,真琴好像是去游乐场了哦,就新开的那个。”

看穿了一切的橘妈妈趁着饭后收拾碗筷的空当,对黑发男人悄悄地说,就连让他装样子推脱洗碗工作的时间都没给就把人推出了厨房。

所以山崎宗介一时间怀着都不知道是该先尴尬还是该先感激的心情半推半就地乘着将暗的夜色出了门。

 

“真是伤脑筋。”

新游乐场开园适逢周末,橘真琴尚且还没开腔一旁的高中生就抱着相机哀嚎起来,与之同行的还有同样是男孩儿摄影部的两名部员。其他两人与其是来当苦力的不如说是单纯地游乐场一日游。
“还不是因为咱们之中只有部长你是摄影狂热爱好者嘛。”女孩儿单纯背了个小挎包,脸上精致的妆容显得娇俏可爱,支着刚做了美甲的手指着男生的鼻子。

橘真琴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去度过周末。看着身旁的几个小孩儿和人头攒动的游乐园,本身个子就拔高的他在受路人瞩目的同时心下总觉得有些尴尬却又无从开口,他掩饰性地用手指关节蹭了蹭鼻梁。

和朋友一起来游乐园,在有些寒冷的冬季这样的事情似乎在记忆中变得更加遥远。

“——真琴哥!”呼唤将他的神思拉回现实,三个小孩儿都已经先他一步走在前面,“人好多不要走丢了,今天你可是主角噢。”

论给别人当模特,大概给橘真琴一百个胆子他都不敢说自己在这一块儿有经验。和自己一米八的个头相反,他原先是性子害羞胆小的,当初高中时期面临游泳部招新问题七濑遥和龙崎怜能裸着半身一脸严肃的上台表演泳姿,到他连脱下衣服都觉得害臊,是到了大学之后因为专业不得不与陌生人打交道才将那股怯劲儿给练没了些。

“真琴哥条件这么好,肯定很上相的!”

茶色头发的男人闻言只想是小孩儿终归是小孩儿,这样的话在大庭广众也能说得出口让他有些扼腕。

说来他和山崎宗介能算上第一次亲密接触的地方也是在游乐场,详细过程略过,个中情形经年累月他也不太记得清楚,却唯独记得那天天气不错,鬼屋里特意营造的阴冷气氛和黑发男人掌心的温度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游乐设施行程的后半段橘真琴几乎没睁眼,但光凭着贴在背部唯一的热源就足以让他感到安心。

关于橘真琴是何时对山崎宗介抱有别样的感情的,他总是无法明说。在像他这样慢热的人这里,爱情向来不是突然到来的,那些细密如丝一般的情感渗透在生活的一点一滴里,或许是由羡慕对方有勇气去追逐自己仰望的人开始,又或许是由悉知他即使身怀伤病仍能对于自己的梦想坚持不放弃开始,橘真琴总觉得山崎宗介拥有他无法获得的东西。

那些闪光点汇集起来,成为他除七濑遥之外的另外一个目标一样的存在。

一开始无论如何橘真琴是怀疑的,那个在夏日里混合着热气的堂而皇之的告白。从接触游泳开始他总是充当命运旁观者的角色,所以橘真琴见证过山崎宗介对游泳到底是怎样的痴迷,以及他对松冈凛抱有多大的执念。只是他愿意选择相信,或许这个人是真的对他有那么一丁点儿的念想。

“或许稍微努力一下,宗介就会真如他所说那样喜欢我。”

这样的想法在现在的他看来总是有些幼稚可笑,那片因告白而柔软最后又被践踏到散落一地的真心被茶发男人认真地收拾好,暂时关在此时的山崎宗介找不到的地方。

 

“这是谢礼。”

刚烤好的鲷鱼烧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因夜幕降临气温下降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指触碰到包装纸袋才恢复些许知觉,连带绵密的口感也让食欲逐渐回复,橘真琴这会儿才觉得自己有些饿了。

 

游乐园已经开始夜场,设施还有建筑上的彩灯都亮了起来,已经是十二月的中旬了,这样梦幻的场景总给人一种圣诞节的感觉。

高中生面对着橘真琴,他把快要没电的相机给背到身侧,而人凑到茶色头发的男人面前不停说着什么。山崎宗介此时才赶到地方,从他的视角看过去却见的是小孩儿的手抚上了橘真琴的脸。

男孩边说着真琴哥还真是迷糊一边抬手蹭去橘真琴嘴角的碎屑,状况发生得突然,突然到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就被第三个人酿跄地扯到旁边。

是山崎宗介。

橘真琴慌乱的声音顺着风朝人身后掠去消散在空气里,黑发男人是用了足够的力气拽住他的手腕生怕人挣脱他的桎梏。

他充分感受到此时的山崎宗介是生气的,生气到面容沉下来看不出别的表情,虽然橘真琴觉得有些不解却已经被男人拉走。而山崎宗介此时大脑一片空白,他因那个男生对真琴如此亲密的动作给惹到全身都在发烫,并且身体先于思考一步做出下一个动作。

“……等等这是…!”

等到橘真琴看出他们究竟要进入什么样的地方为时已晚,话语在前台接待惊诧而又暧昧的目光中被他吞回了肚子里。

 

“为什么?”

山崎宗介开口,男人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控制自己的表情,看向橘真琴的湖绿色变得暗沉。或许刚刚在游乐园前两个人的互动并不是自己心里所想的那样,他也无法保持冷静以至于生气到无法控制力度甚至全身发抖。

为什么要让那个人触碰你?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山崎宗介,却也讶异在对方问出模棱两可的话之后,自己能第一时间明白他想要问的具体是什么,却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能嗫嚅两下作罢。

“……我很难过。”

山崎宗介的声音像是破风箱里发出来的一样,两个人之间并不如Love Hotel里的暧昧气氛相符。他甚至有些失语,这个人被他放在心上珍而重之,也认为两个人的距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远。他将橘真琴困于两臂与床铺之间,过了很久才倾身过去,像之前那样把头埋在茶发男人颈侧,然后第一次没有先经过橘真琴同意,收紧了手臂把人抱在怀里。

该说多少次难过才能把心中的情绪宣泄出来山崎宗介追寻无果,这不是他第一次感到无助,却是第一次的确会因为无法再次拥有橘真琴而感到恐慌。

橘真琴几乎要被勒到喘不过气,裸露皮肤上湿漉漉的触感昭示着这个已经成年了的男人再一次地在他面前哭出来,复杂的情绪在心中升腾逐渐变得无法言说,恻隐之心让他下意识地想要安慰对方理智又让自己住了手。

“真琴,你再喜欢我吧。”

山崎宗介几乎是祈求地,亲吻着男人的侧脸这样说道。

“……你明明知道,我不想和你做朋友。”

他总是渴望着和橘真琴触碰的,渴望清晨与深夜缠绵的吻,渴望手足交缠的亲密无间,渴望两人水乳交融的性,渴望对方一如从前的爱。

人是贪婪的,从来如此,只要获得了一点就无法控制地想要更多。

如果没有今天,山崎宗介想他再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收敛自己的心思,变得逐渐接受两人止步于普通朋友的关系,最后他会怀着对橘真琴的爱一直走下去。

“求你,”山崎宗介无法看清橘真琴,就连泪水落在对方的脸上也毫无所知,“……不要喜欢上别的人。”

他俯下身,将唇落在橘真琴的唇上,湮灭了话语最后的尾音。


评论(9)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