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酱了

在发疯。

【宗真】无题

But not for me.

(上)


嫉妒归嫉妒,但山崎宗介不可否认在高中生的相机之下,橘真琴变成了他内心里那个最让人心动的模样。以至于在上次偷看过后,他有几天晚上在睡梦中都能嗅到海风腥湿的气息,或是能窥见通体雪白的海鸟。

之后几次路过书房他都想着要把照片纳为己有——如果不是橘真琴把它当作书签的话。


“真的有那么喜欢吗?”


山崎宗介有时也觉得自己的醋吃得来路不明,但同样的,他也认为在看过那样炙热到熟悉的眼神之后还能保持信心和动力才是真有鬼。


“他绝对喜欢真琴啦,绝对的。”


恋爱使人智商下降,本来打算在没有成功上垒之前不准备联系朋友的山崎宗介终究是被半路杀出来的竞争者乱了阵脚,在电联松冈凛的快两个小时里苦水没倒多少,反而听对方叽叽咕咕说了一堆。

到了最后还要插山崎宗介两刀,看上去的确像是松冈凛的作风。

黑发男人被他一语重伤,深夜窝在床上靠墙的一角只剩下叹气,如果电话对面的人此刻在他面前,那他想现在就给人来一棒槌。

也想一棒槌敲死前天晚上借酒劲缠着真琴的自己。

虽然这么说很不好,但是茶色头发的男人现在躲着自己就像是老鼠躲猫似的,好像把他这么长时间以来的努力都化为泡影。

梦也还在继续,剧情却变得越来越陌生。梦里的橘真琴有时还是原来那样,在路灯的阴影下隐忍而疲惫的拒绝自己,有时两人却还待在居酒屋的那个隔间,啤酒的泡沫被朋友们故意倒得溢出来,他们坐在一块儿,手臂碰着手臂,大腿挨着大腿,两人的掌心都热烫到不行,藏在桌底下的十指交扣在一起。

有几天山崎宗介都不太分得清梦境和现实,那个虚幻的爱着他的橘真琴触感真实,就连鼻息也是温热的。他们会拥抱,有时还在昏暗的小巷或是无人等待的公车站台,在圣诞节热闹的广场中心趁路人都注意不到的时候偷偷交换一个吻。

然而这几乎真实的一切总是在男人叫他的时候戛然而止。

真正的橘真琴已经很久没有叫过他的名字,连姓氏都没有。


“你怎么知道你们两个就合适了?”


山崎宗介他当然不知道,也许他俩是真的谈不上合适,分手后还能复合的情况在普通情侣中都很难得,更何况是两个男人。


“……我需要他。”


这是他给松冈凛的回复,许是他的语气太沉重,最后搞得这个跳脱的男人沉默了好久。


松冈凛是痛苦却又有些幸灾乐祸的。

他和山崎宗介在认识后结成情谊深厚的伙伴,有段时间还是一个游泳队伍的队友,论相处时间绝对要比和七濑遥等三个人时间长得多。但是友谊这东西是不能分什么先来后到的,无论是橘真琴还是山崎宗介对于他来说都很重要。

从来他都认为只有爱情有修罗场,没想到友情也是。

松冈凛一方面觉着自己夹在两方中间左右不是人,却又唯恐天下不乱想让橘真琴给山崎宗介一个教训。

能治得住山崎宗介的人不多,橘真琴算一个,恐怕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

“你这个人真的很差劲噢。”贵澄这么对他说。


而山崎宗介很想明白喜欢或是爱如果能具象化那到底是什么样子,因为他发现已经很难用语言向他人诉说自己对真琴的感情究竟是什么样的。

他看着窗外阴沉的天,在冬季的夜晚连风都得被冻住,月亮露出一个尖角却黯淡无光,只剩下黑发男人的手机屏幕在黑暗中争取存在感。


“是光吧。”


海鸟与和服分离的第二天,橘真琴收到了相片作者的来电。

——拜托了真琴哥,就这一次!

他仿佛透过简讯上的文字看见年轻的男孩子站在自己面前,身上还是背着看上去并不轻松的相机设备,边鞠躬边双手合十的请求自己。

按道理来说橘真琴不会就这么随便的答应别人,更何况对方与自己只有过两面之缘,只是他被邀请的那一天正好俱乐部没事,又在本来想拒绝之前无端想起山崎宗介,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邀约。

“那我大概是魔怔了。”

橘真琴这么想着,他站在岩鸢新修建的游乐场门口,远处是朝他奔跑而来的男高中生。

评论(1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